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江苏)研讨交流会

南京江宁区:把网上工单当责任清单 变群众愁容为真心笑容

2023年02月25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志贵致辞。人民网 马焘焘摄

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志贵致辞。人民网 马焘焘摄

人民网南京2月25日电 (王丹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江苏)研讨交流会昨日在南京市江宁区举办,会上对江苏省获评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进行了授牌,南京市各级办理单位共上榜8个。《江苏省2022年“领导留言板”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南京市在留言量、回复量、回复率上均位居全省前列。

“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门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近年来, 群众留言办理工作受到南京市委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尤其在2021年、2022年“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两次运行期间,南京市成立专班,接诉即办,力争日清日结,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数据显示,除疫情通道留言外,去年群众给南京市、区两级领导干部留言共计4872条,获回复4774条,回复率达98%。

据了解,南京市信访局获评2022年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特别贡献单位和市级“民心汇聚单位”,江宁区信访局、栖霞区信访局、秦淮区信访局获评县级“民心汇聚单位”。人民网注意到,2022年度江苏省首次有“实干担当单位”上榜,3家单位全部属于南京市江宁区,分别为淳化街道办事处、东山街道办事处、秣陵街道办事处。

  “我们将‘网上工单’当成‘责任清单’,使群众愁容变成真心笑容,细化留言当日认领、当日交办、当日核查‘三个当日’工作制度,对所有办理事项落实‘三见面’,做到区信访局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责任单位线下约见留言人,探索出一条动态感知、协同推进、限时办结的留言办理路径,我局也连续两年被评为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 江宁区信访局局长盛文巍介绍,该区立足“领导留言板”数智化管理平台,成立留言事项办理领导小组和7个工作专班,去年组织97家单位入驻“领导留言板”,精准交办群众留言1620条,100%快速回应,群众满意度90.73%。

江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志贵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围绕办好网上群众诉求,将进一步强化留言办理考核评价,实行高效流转、限时办结、闭环管理,确保群众留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留言发现普遍问题、共性问题,引导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诉求有人听、困难有人帮、事情有人管”;切实用好网上留言平台,加强平台与“一网统管”系统数据交换、开放共享,努力把平台打造成反映社情民意和解决民生难题的“直通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推进器”。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