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烟草:党建引领聚合力 做实做细志愿服务

2023年02月25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温暖贫困学子、关爱残疾群体、情系空巢老人……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烟草专卖局城区烟草管理服务部(以下简称“城区烟草”)积极打造“红芯帆”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做实做细“金丝利·港湾”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党员义工服务、助学、助农、助困等志愿服务,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参与度,用实际行动点亮“红芯帆”。

爱心捐赠助学金活动现场。柏虹志摄

爱心捐赠助学金活动现场。柏虹志摄

“叔叔阿姨,我这次期末考试考了全年级第六名呢!你们看,这是我的成绩单。”“恭喜呀,比上次又进步了两名呢!”新海实验中学五年级的王婷开心地拉着志愿者陈茜的手说。2月24日上午,“港湾护蕊”党员先锋队一行13人再次带着学习用品、礼品和慰问金来到新海实验中学看望困境儿童,鼓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将这份温暖在社会中持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小冯经理、小陈经理,你们又来啦,今年你们已经来看望我四次啦,我这儿被你们收拾得敞亮多了。”近日,“港湾助残”青年志愿小分队来到71岁残疾人刘泉的小店,帮助他陈列商品、整理柜台。据了解,城区烟草从去年1月起建立了残疾客户档案,分层分类制定针对性帮扶服务措施,多方面了解群众需求并及时反馈,帮助他们高效解决问题。

志愿者服务队与老人一起包汤圆。柏虹志摄

志愿者服务队与老人一起包汤圆。柏虹志摄

“小高、小陈,上次你们给我带来的腰间膏药还真管用,我这几天腰没那么疼了,现在干活都利索多了!”“港湾敬老”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困难户李秀兰老人家中,帮她整理房间,陪她聊天解闷。该服务队经常与辖区内的老人们沟通生活情况,深受老年群体喜爱,在他们的影响下,周边社区居民们也加入到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行列。

城区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汇聚志愿力量,不断擦亮“红芯帆”党建品牌,做精做优志愿服务基地,充分发挥国企力量,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探索帮扶助困新举措、新途径。(柏虹志)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