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河西·建邺推出7大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3年02月25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人民网南京2月25日电 (王丹丹)降成本、快审批、优服务……25日下午,南京河西·建邺2023房地产发展大会暨新春房展会活动举办,会上发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系列举措,支持开发企业敢投敢干。

今年是建邺区区划调整、河西新城开发的第21个年头,自2001年南京提出“一城三区”发展战略,决定建设南京“河西新城”以来,河西·建邺用了不到20年时间,从一片河漫滩涂迅速蝶变,一跃成为南京最具潜力的城市中心和城市客厅。如今,河西·建邺也成为全市土地投资价值最高、住房改善热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会上,建邺区副区长孙小军发布《河西·建邺支持开发企业敢投敢干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河西·建邺从企业成本再压降、审批流程一体化、工程改革增效能、土方外运更便捷、政企服务零距离、金融活水强引流、功能品质新跃升等7个方面为开发企业带来一波政策红利。

具体来看,在降成本上,由属地园区牵头编制建设项目7项区域性专项评估评审报告,保障拿地企业“一章通关”;在快审批上,规划和施工许可证原则上3个月办理完毕,满足施工进度(出正负零)可在拿地4个月内申请销许;在增效能上,开发企业可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单独发包基坑支护、桩基础等工程;在土方外运上,加大扬尘管控激励力度,对“红榜”项目夜间施工许可优先倾斜、按需调剂;在政企服务上,企业拿地一周内召开“政企面对面”联合服务会,落实包干领导“点对点”挂钩联系,对营商服务诉求马上就办、清单跟办、全程督办;在引流上,用好用足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措施;在功能品质上,实施“名企优品”计划,建立高品质开发项目质控体系,提升改善型住房供给水平等。

“今天的活动是河西·建邺做出的庄严承诺,坚持用更优越的营商环境给各位企业家吃定心丸、打强心针,你们乘风破浪,我们全力护航。”建邺区政协副主席,河西管委会规划发展处处长熊程表示,发展终归靠实力说话、靠环境滋养、靠品质获客,如今市场加速回暖、行情可期,应当以更饱满、更赤诚的热情拥抱机遇、拥抱未来。

会上,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徐明尧就河西规划要点和土地出让计划作推介解读。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