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举行建设“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示范区”推介活动 五大项目现场签约

2023年02月24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朱岩摄

人民网南京2月24日电 (马晓波)24日,南京鼓楼建设“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示范区”宁海路街道专场推介会举行。云思顿智能科技生产线扩建融资及配套项目、化工工业大数据智能化平台项目等五个项目现场签约。

去年底,国务院发文同意在沈阳市、南京市、杭州市、武汉市、广州市、成都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其中,南京将在三年试点期内完成涉及10个服务业领域的104项开放任务。如何结合地区实际开展差异化探索?鼓楼动作频频率先“领题”。

鼓楼区商务局局长倪娅红在活动中介绍,新春伊始,鼓楼区便率先发布了建设“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以“五大产业、十大方向”为目标,从产业规模、政策等多个方面定下了3年发展方向。鼓楼区将对照全市试点任务清单,集中发布一批重点场景、重点项目,并在优势产业领域进一步探索制度型开放路径,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经验。

金融服务是鼓楼区重点发展的“三主四特”产业之一,也是鼓楼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十大风口赛道之一。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梁平说,抢抓金融服务对外开放机遇,鼓楼将实施“金鼓计划•众智护航”行动,打造拟港股上市企业IPO全流程服务体系。以高效、高质的服务举措,帮助企业把握发展黄金期,尽快达到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条件,借助资本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日推介会还举行了重点招商项目的签约仪式,及“一核三带”宁海路文旅商核心圈的启动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五大项目涉及产学研合作双创示范基地、酒店经营管理总部等服务业相关项目。其中,云思顿智能科技生产线扩建融资及配套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拟扩建智能环保设备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江苏常溧假日大酒店项目总投资为3.2亿元,拟设立酒店经营管理总部,进一步完善酒店经营方案、经营策略、经营预算及相关配套设施。

“宁海区位优势独特,80余家省级机关、众多名校驻在宁海,城市创新载体、各类楼宇云集于此,配套设施完善。”鼓楼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宁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媛说,希望企业深耕壮大在宁海,招商落地优选在宁海,同时将承诺金牌服务保障在宁海。“我们将全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最优区,做好金牌‘店小二’。始终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主动靠前兑现政策、做优服务、解决困难。搭建‘楼宇管家服务网’,‘一企一策’,稳定企业发展信心,保障企业服务需求。”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