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绘就挂职干部干事创业“同心圆”

2023年02月2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们不仅上线了省政府采购网,还在电商平台开通了直播间。三个月实现销售15.6万元。”2月21日,挂职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官公河村第一书记的都昌礼兴奋地查看着官公河品牌大米的销售数据,感慨道:“这一年的努力结出了果实,在基层的工作充满价值。”

一年前,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助理都昌礼来到海门挂职。在海门,像都昌礼一样来自省市级机关、高校、国企等单位的挂职干部共有27人,岗位包括区级机关及乡镇(园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总支副书记等,挂职时间1年或2年,其中最早的2021年8月便来挂职。

“这一年,我们成功摘掉了软弱涣散村的帽子,新成立的青年党员先锋模范小队,在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去年年底,挂职海门正余镇正基村第一书记的杨培源向来村实地调研的“娘家”人——江苏省人社厅的领导同事介绍挂职工作成效。为解决村里遇到的农业技术难题,杨培源曾多次邀请省农业条口相关专家上门指导,为正余镇打造全省就业富民乡村振兴基地提供了样板。

挂职三星镇光荣村第一书记的南通市城建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开发计划部经理陈雯婧,通过充分深入的走访调研,结合自身专业及派出单位在城市建设及运营方面的经验,提出了详尽的村级整体管护方案。一年后,光荣村的灯亮了,路通了,水也更绿了。去年年底,光荣村通过省、市专家组的联合验收,成功创成“省级生态宜居示范村”。

南通职业大学招生处正科级职员范玮挂职临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将近两年,对新区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分管文化产业招商的班子成员,她带队远赴杭州、成都、深圳等地开展对口招商,接洽商谈的在想文化东布洲艺术家孵化平台、灵感罐头定格动画项目入选2022年南通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在成都开展动画企业招商座谈活动,参与组织举办第三、四届东布洲国际动画周,助力南通大学美育实践基地落户临江。组织来自80多所院校、设计院所和独立团体的近200幅作品参加首届“东布洲公共艺术大赛”。

在田间地头、在百姓家里、在企业车间、在项目一线,挂职干部们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当好联络员和技术员,及时传递上级最新的政策信息,积极反映地方需求,为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能、聚合力。

此外,海门也通过精准对接,为干部在地方挂职履职提供良好平台。在来海干部挂职期间,海门创新策划开展“遇见东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看海门”“献良策”“话发展”等多场次的专题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观摩、交流座谈等形式,倾听挂职干部对海门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绘就干事创业的“同心圆”。(俞新美 邵启佳)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