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3个家庭农场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2023年02月2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22日电 近日,农业农村部择优确定46个家庭农场为第四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江苏南京市浦口区尹广红家庭农场、灌云县马亮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句容市下蜀镇东来家庭农场3个家庭农场入选。

南京市浦口区尹广红家庭农场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龙虾、鲈鱼等水产品养殖、加工、销售,养殖面积560亩。农场以精细化养殖、产业化经营、科学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的经营方式,逐步探索出一条水产养殖“链式”发展新模式。采取“小龙虾+淡水澳龙”交替养殖模式,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灌云县马亮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创办于2017年,土地经营面积500余亩。农场专注于灌云特产豆丹养殖,推广应用“大豆+豆丹”综合种养模式,已发展成为集示范基地建设、科普教育、养殖技术培训、豆丹加工以及豆丹附加值研究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型农场。

句容市下蜀镇东来家庭农场成立于2014年,总面积123亩,从事水果种植、食用菌栽培、水产和畜禽养殖等多种经营。农场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不断调优种植结构,形成了葡萄-家禽/蘑菇-有机肥-葡萄的立体种养模式,并从建信、增信、树信三个方面,保证产品质量,实现优质优价,走出了一条立体种养、综合赢利的致富之路。

近年来,江苏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加大培育力度,推动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全省纳入名录的家庭农场达到16.8万家,其中各级示范家庭农场近2万家。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