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市市长王进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2023年02月21日14:54 |
小字号

2月20日,扬州全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第1期)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进健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王进健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特别是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联系扬州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进健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回顾新时代10年扬州发展成果,处处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迈进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投资拉动与创新驱动,统筹好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统筹好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统筹好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统筹好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王进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市委“发力奋进年”部署要求,紧扣目标谋发展,比学赶超争一流,全力以赴跑出“开局之年”加速度。要狠抓项目促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要聚力创新强动能,狠抓创新主体引培、创新资金投入、创新平台提升和创新人才集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培强企业增实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培植头部企业,壮大国有企业,培育上市企业。要更新古城彰文化,全面梳排城市有机更新的重点片区、重点项目、重要节点,呵护好古城古街的肌理和文脉。要铁腕治污优环境,一着不让抓好治气、治水、治土、节能、降碳等任务,不断提高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改善民生增福祉,全力促进共同富裕,着力优化公共服务,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民生实事。要守牢底线保安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重大风险防范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王进健要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对领导干部的精气神提出更高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践行“四敢”精神,强化争先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和效率意识,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工作。参加轮训班的同志要珍惜机会、用心学习,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原著与联系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思想与感悟情怀相结合,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本次轮训共分2期,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的形式,对全市市管干部进行培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主持报告会,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报告会。(吴涛 羌伊然)

来源:扬州日报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