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9所名校开工!南京江北新区奋力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

2023年02月1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北新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仪式现场。江北新区供图

江北新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仪式现场。江北新区供图

2月19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举行优质教育资源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仪式。江北新区与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金陵中学、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南京市芳草园小学等9所优质教育资源合作举办的学校项目开工启动。

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工启动仪式是对2022年8月份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签约的实质性推进,也是贯彻落实南京市“五拼五比晒五榜”的具体举措,有效回应了新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满足新区群众对品质生活的“刚需”。

9所新开工学校概况:

南京外国语学校合作举办的学校:新建项目位于顶山街道研创园片区,高中地块东至横江大道,南至江淼路,西至慧谷路;中小学地块东至环南路,南至团结路,西至横江大道,北至江淼路。规划一所36班小学、一所30班初中和一所48班高中,占地面积239.4亩。该项目先启动中学和小学建设,后启动高中建设。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举办的学校:新建项目位于顶山街道中央商务区,西至七里河,北至九袱洲路。规划为一所30班初中和一所45班高中,占地面积196亩。

南京市金陵中学合作举办的学校:新建项目位于顶山街道中央商务区,西至浦滨路,北至定向河。规划为一所36班初中,占地面积67亩。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合作举办的学校:新建项目位于顶山街道中央商务区,东至浦滨路,西至七里河大街。规划一所30班小学,占地面积64亩。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合作举办的学校:项目位于顶山街道中央商务区,东至七里河,南至临滁路,西至浦滨路,北至江与城。建设为一所36班小学,占地面积55.8亩。

北京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学校:新建项目位于沿江街道高新片区,东至江北大道、南至侨谊路、西至兰新路、北至龙山南路。规划为一所42班小学和一所18班初中,占地面积106亩。

南京(大厂)民办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合作举办的学校:新建项目位于顶山街道中央商务区,小学地块东至规划道路,南至四方路,西至新浦路;初中地块东至规划道路,南至兴隆路,西至新浦路。规划一所36班小学和一所30班初中,占地面积104亩。

南京明道学校合作举办的学校:新建项目位于顶山街道,东至中海左岸澜庭,南至河滨路,西至浦滨路,北至康盛路。规划为一所30班小学和一所24班初中,占地面积86.5亩。

名校长引进项目:该项目位于顶山街道,东至外庄路,南至石公路,西至七瑶路,北至通宇林景紫园。规划为一所30班初中,占地面积60亩。

近年来,江北新区通过外引内培、协同联动,在推动教育优质发展上打出了一套“组合拳”。2018年以来,引进名校长、名教师37名,培养骨干教师1214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截至目前,新区共有义务教育阶段集团9个,成员校占义务教育学校的54.38%。并在全市率先试行“校长职级制”改革,实行“一年一考、三年一任”,不断提升新区教育品质,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据悉,今年新区还将推动另外25个教育项目的建设工作,年内计划完工6个项目,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不断化解学位供需矛盾。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