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134.35亿元

2023年02月19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2月18日,江苏兴化市举行2023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3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84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259.10亿元,实现利税11.85亿元。

当天开工的众拓二期高速线材轧制项目,由江苏德龙镍业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40万吨不锈钢高线能力,预计年销售60亿元,年纳税1亿元。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全产业链不锈钢生产型企业,在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名第31位。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文南表示,项目将依托印尼德龙的镍铁资源、众拓一期先进的装备和工艺技术,生产出高品质的不锈钢线材,为不锈钢名镇戴南的产业链做精做强贡献力量。

仟佳味食品预制菜项目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内,计划总投资5.7亿元,主要从事系列预制菜肴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开票销售6亿元,利税6000万元。嘉豪食品(江苏)高端调味品项目也于当天开工,计划总投资12.6亿元,主要从事鸡精、鸡汁、酱油等调味品的生产和销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据介绍,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分布在兴化市高新区、开发区及6个乡镇,开工仪式选址众拓二期项目和仟佳味食品项目现场凸显了兴化市培育壮大不锈钢、健康食品等特色产业集群的用心。兴化市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到签约就拿地、拿地就开工。(王丹丹 吴红德 邹常海 张巍巍 鲁磊)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