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南京玄武的这场会让企业家坐“C”位

2023年02月17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玄宣摄
图为会议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2月17日电 (马晓波)“在服从于各种监管总体规定的前提下,希望能给予企业一定程度的倾斜和扶持。”“希望项目旁的市政道路能够更早一些交付。”……2月17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举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服务企业·面对面”座谈会,包括苏美达、凤凰置业、南京银行、南京商厦、柯菲平、万谷集团、同程商逸旅、肯立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围绕《玄武区关于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意见建议、企业运营情况、存在困难等方面与各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

“受邀参会的企业,包括国有、民营、外资企业,涵盖了商贸、外资、外贸、科技、生物医药、载体运营、房地产、金融、文化、文旅、重大项目、‘智改数转’及‘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等多种产业业态,全方面、多途径地扩大政策覆盖面、知晓面。”据玄武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求,充分征求驻区企业对于配套政策的意见建议,从而提升政策编制的精准性和操作度,用“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更好地支持广大企业健康发展、提升效益、“敢闯敢干”,促进省、市政策在玄武落地见效。

据介绍,《方案》在全面承接省、市政策体系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企业需求、区域特色、便捷高效,具体包括丰富财税支持手段、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强化服务业扩大开放、推动重点行业发展、切实扩大有效投入、优化提升政府服务、提升民生保障能力等8个方面共23条政策举措。同时,加强区级层面政策兑现路径研究,推动区各相关部门紧密对接市级部门,系统科学制定各项举措具体操作方法和流程,围绕税费减免、助企降本、金融扶持、服务业扩大开放等7个方面汇总梳理形成《玄武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汇编》,有效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会上,从希望交通项目早日交付,到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和流程等具体问题,包括玄武区发改委、区金融监督管理局、区文旅局等多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一一进行了记录。聚焦影响企业获得感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玄武区后续将出台更具针对性的帮扶举措。

据了解,下一步,玄武区将利用玄武发布、企业服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加大各类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提升企业知晓度,让更多的企业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确保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