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南:离乡不离党 送学到苏杭

2023年02月1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天的冬训课程很精彩,很有教育意义,作为一名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能够在千里之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我感到特别高兴。”2月15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驻杭州市流动党员周文成在参加冬训活动后说。当天,由江苏省灌南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主办的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千里送学‘与理分享’”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灌南县始终高度重视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探索出一条新时期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时时不离党、处处有组织”的新路子,引导流动党员党组织紧跟时代步伐,投身发展洪流,在组织劳务输出、维护职工权益、融入地方建设、助推家乡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在今年的党员冬训中,灌南县推出基层党员冬训专题“菜单”,便于全县各级党组织根据实际需求点单,让广大党员从“讲什么听什么”转变为“要什么学什么”,全面提升党员冬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各驻外流动党组织点单情况,灌南县还专门划拨经费用于流动党员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部分困难党员的帮扶工作。灌南县还制作了《新时代 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等专题报告和精品微党课,帮助流动党员及时跟进学、一个不掉队。

“在两地党组织的长期指导帮助下,我们通过搭建‘流动党员学习夜校’‘周末政治课堂’等平台,认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同时,我们还组织流动党员开展了‘七叔年夜饭’‘我为家乡做什么’等‘冬训+’系列活动,推动在外党员强党性、铸信仰。”在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员党委党群驿站展陈室,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介绍了阵地建设及党员冬训工作开展等情况。

“党员冬训的方式一年比一年新,一年比一年丰富,对我们广大流动党员来说,能够参加家乡党组织的党员冬训课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2月16日,在苏州市金城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冬训活动的灌南县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赵传华表示,“形式新颖的情景微党课、内涵丰富的专题报告都让我们受益良多。”

活动期间,灌南县相关领导为灌南驻外流动党员党组织送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资料,并针对流动党员的实际需求,组织专家学者为流动党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徐鹏 孙荪 孟冬姝)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