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1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超119亿元,一季度确保开工80%以上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重大项目“赶前抓早” 冲刺“开门红”

2023年02月1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云港碱业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临港产业区供图

连云港碱业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临港产业区供图

“我们项目联碱片区一、二、三标段招标已顺利结束,现在地管工程进入全面紧张的施工阶段,整个桩基工程进入尾期,剩下的桩基确保45天内结束。”近日,在位于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连云港碱业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现场,施工副执行指挥吴小云介绍,新的一年,从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到专职技术员、班组长,均签订工期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奋力追赶施工进度。

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由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设用地约1200亩,总投资58.3亿元,计划建设年产110万吨联碱生产装置、40万吨合成氨装置、100万吨真空制盐装置及与之配套的公用工程、辅助工程,预计2024年1月建成投料试车。

连云港碱业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只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众多工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新的一年,该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导向,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热潮,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不久前,园区召开了冲刺首季“开门红”暨招商大突破项目大推进会议。会议特别强调,新的一年,临港产业区各项工作要向项目建设聚焦、资源要素要向项目建设倾斜。今年园区既定的计划总投资3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119亿元的21个市县重点产业项目,一季度要确保开工80%以上、二季度要全面动工,特别是13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要确保实物工程量、实际完成投资额和序时进度率每个季度力争位居全市开发园区前列。

据了解,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推进大提速,新年伊始,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进一步健全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各项目推进落实到牵头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与此同时,该区坚持日调度、周会办、月现场观摩推进机制,实施“红黄旗”晾晒制度,“红旗”正向激励,“黄旗”反向督促,压紧压实项目建设责任,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个性化、精准化的护航服务。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要求必须及时汇报,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园区层面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汇总上报县级层面,请求予以解决,确保项目按序时加快推进。

“我们将全力做到手续办理‘抢在前’,要素保障‘快到位’,政策扶持‘再精准’,有效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来刚表示。(马兆轩 徐健行 朱云强)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