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邢正军率队赴上海、浙江拜访企业推动合作

2023年02月15日14:49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邢正军率队赴上海、浙江拜访企业推动合作

2月13日至14日,江苏省连云港市长邢正军率队赴上海市、浙江省拜访考察部分重点企业、务实推进合作项目,共叙友谊话发展,共享机遇谋合作。

在上海市,邢正军首先来到上港集团,与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交流合作成果。邢正军说,港口是连云港市的核心战略资源,自连云港港、上港集团深化战略合作以来,“连申快航”实现“天天班”,货源组织持续发力,港口运转效率不断提升,连云港港正向着“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奋斗目标迈进。希望两港能在航线开辟、市场开拓、资源整合、管理经验、信息化发展等方面互通有无、深度对接,实现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连云港市将持续加大对港口支持力度,携手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顾金山对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上港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港是我国北部重要国际枢纽海港,上港集团将在拓展两港增量航线、培育新市场新业务、创新联运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共同做好融入长三角、做足陇海线文章,为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益海嘉里集团,邢正军与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孔丰一同回顾企业在连发展历程。邢正军表示,丰益油脂科技(连云港)产业园发展势头良好,以粮油、化工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契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连云港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现有企业发展、保障好在建项目建设,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加快推进产业补链强链扩链,不断做大做强产业园区。郭孔丰说,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我们将依托本地石化产业,积极探索油化互补新路径,用好用足海洋资源,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努力在连云港创造更多辉煌业绩。

来到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集团,邢正军实地考察了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池片七厂、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园。在与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海亮座谈时,邢正军对横店集团关心支持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向东磁股份在连项目快速推进表示赞赏。他说,东磁股份是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光伏产业也成长为该领域翘楚。自项目落户赣榆区以来,地企双方精诚合作,形成了项目快速签约、建设、达产良好态势。希望东磁股份发挥产业优势,持续加大投入,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光伏产业园区。同时积极探索双方在新能源、文旅等产业方面合作,连云港将以一流的服务、完善的配套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任海亮表示,连云港有良好的海运条件和完善的基础产业,在连项目快速建设、即将投产,将对公司扩大海外出口、开拓国内市场意义重大,我们将以一期项目投产为起点,加快打造光伏制造基地,逐步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链和生态圈,持续推动双方多元化、深层次合作,全力将连云港基地打造成为公司发展强劲增长极,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慧)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