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洪泽区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14日14:50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区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月13日,区委书记张冲林主持召开区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今年第一次会议。区领导张灏、杨步新、黄涛、宋月霞、左鹏、应磊、管桂芬参加。

  会议听取春节期间企业招工情况和下一步保障用工措施的汇报。会议指出,提升用工保障是做优营商环境和促进就业的有效手段和工作方法,要进一步摸清用工缺口数和需求数,了解企业缺工原因,排查各镇街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登记造册、动态维护,形成长效机制。要常态化做好宣传,定期发布招工信息,定期匹配供需情况并及时向供需双方精准推送;要精准匹配培育,健全完善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机制,建立和拓宽实用型人才培养输送渠道。要加快实施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创设招聘平台,打响招商品牌,探索市场化运作解决招工难问题。

  会议听取了2023年新签约、开工、竣工工业项目编排和项目引建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各镇街要善于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上来,将招商引资提升年的实施方案全面、高效地落到实处;定期召开会办会,定标压责、全员推进,推动形成“时时谋项目、处处谋项目、人人谋项目”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招商”热潮。奏响项目建设进行曲。要按照“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快达效”的原则,聚焦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解决好企业融资、审批用地等难点堵点问题。精心策划招商活动,不断优化项目服务,打造专业招商团队,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招商引资各项任务。建强平台载体主战场。开发区要持续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建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创新主体。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园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热电二期建设、蒸汽保供、天然气锅炉论证、项目用地储备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丁凤  费闲)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