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扬中烟草:用“全周期管理”理念营造清廉氛围

2023年02月09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扬中烟草供图

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扬中烟草供图

2月8日下午,江苏省扬中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扬中烟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充分发挥“示范一个、带动一片”的引领作用。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一把手”述责述廉报告、开展线上线下警示教育活动……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变异回潮,扬中烟草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守好“廉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日常廉洁氛围。

“此次会议把大家召集起来,开展一次集体监督谈话,主要是给大家提提醒、敲敲钟、紧紧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要以案为鉴、自省知止,从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在行动上与上级要求保持步调一致、严守底线。”这是兔年春节前扬中烟草廉政提醒谈话的一幕。据介绍,扬中烟草把“监督谈话”作为日常廉政抓手,汇总收集日常监督发现、信访举报反映和督查发现等方面的信息,梳理出单位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点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要问题。

为扎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扬中烟草年前召开部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会上,扬中烟草负责人强调,各部门一把手的作风直接影响干部队伍的作风面貌,采用述责述廉的会议方式打预防针、敲警钟,可以充分发挥“头雁”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现场对与会同志的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点评。

“拒绝围猎365”第二季启动仪式。扬中烟草供图

“拒绝围猎365”第二季启动仪式。扬中烟草供图

1月17日启动的“拒绝围猎365”第二季警示教育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带头在企业微信群重温廉政警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常态化机制,通过网站公布、微信推送等方式,通报典型案件,以案说纪,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线下,扬中烟草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用好各种特色教育平台、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党课“讲廉”、市场走访“问廉”、青年干部“说廉”,将清廉文化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就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政法规等继续开展多角度、大力度、深层次的宣传教育。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扬中烟草将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思维,充分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构筑“不敢腐”的惩戒堤坝、“不能腐”的制度堤坝、“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王乐)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