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江苏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鸣枪开跑

2023年02月0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金坛茅山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金坛茅山供图

2月8日上午,2023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召开。会上宣布本届“茅马”将于4月16日上午8点30分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

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自2017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4届,并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荣誉。本届赛事将设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即原微马项目(3000人)和迷你跑(4000人)三个组别,总规模10000人,赛事报名将于2月15日上午10:00开启,选手可通过“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官网、官微等渠道进行报名。

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国忠对赛事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杨国忠表示,2023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将秉承“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品质要求,立足金坛茅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以及底蕴深厚的人文资源,以“国风”为切入点,从赛事设计、赛事服装、赛道包装、奖牌设计、景区联动等全方位升级打造,从而为跑者们带来一场具有代表性、特色性和文化性的“国风茅马”。

除了“国风”品牌形象升级,还有诸多全新升级的赛事亮点值得关注。4月14日至16日,所有参赛选手可免费畅游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内的东方盐湖城、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缘、茅山金牛洞、一号农场·萌动乐园五大景区。景区游玩时间从比赛当天放宽至赛前两天,让跑者拥有更充足的游玩时间,可以更深度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本届“茅马”将全面升级赛事安全体系,通过赛前健全安全标准体系、赛中强化安全监管管理、赛后促进安全风险评估三大模块来规范茅马竞赛安全工作。从赛道安全和评估、安全救援培训、赛时监测和执行决策、医疗通道及人员布控、赛后恢复和救助监测、熔断机制和疫情防控及赛事保险七大方面为医疗安全保障搭建标准,为执行提出依据和指导。此外,在2月至4月期间,围绕“国风有道,潮动茅马”的概念,将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多种伴赛活动,为跑者打造丰富有趣、互动性极强的参赛体验,让跑者在参赛之余,全方位领略茅马赛道之美、茅山精致之美、金坛文化之美。

会上,金坛区政府副区长叶琳表示,2023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的恢复举办,将吹响金坛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冲锋号,同时也将开启金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金坛将以主人翁的意识做好做实各项赛事筹备工作,用满满诚意为所有跑者打造一场高品质、好口碑的“国风”马拉松。

2023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由常州市金坛区政府、常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闵译 许耀)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