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公积金提取难?江苏常州:每日办理业务增至3000笔

李静晔
2023年02月07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住房公积金难提取,早八点开始系统进不去;好不容易能进去了又显示线上申请量达到系统上限,不能操作。”今年初,何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江苏常州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不够便民。对此,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称,目前已将每日阈值扩大至3000笔业务。

何先生是外地来常州务工人员,在当地缴纳公积金。岁末年初,他想在线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租房提取公积金,一个多星期了都提取不到,客服说每天只有1000个名额。”何先生说,他曾多次登录系统进行申请,都无法成功预约,有时会出现提取繁忙的提示,咨询客服才知道名额有限制。

一周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回复中表示,常州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通过住建部结算平台进行支付。因每年1月份,租房提取、按年提取还商贷等每年提取一次的业务需求集中式爆发,导致线上线下均处于业务高峰,住建部结算平台结果返回较慢。为保障业务办理正常,中心对线上业务办理系统后台设置了每天1000笔业务的阈值,因此影响了线上办理租房提取业务。 

留言交办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业务部门研究分析,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线上业务办理阈值。现已将每日阈值扩大至3000笔业务,后续将持续关注线上业务申请及服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该中心还表示,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在自然年度内(1月至12月)任意时段均可申请办理,建议市民根据自身情况,尽可能避开业务高峰办理。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