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聚焦主导产业 南京玄武区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暨开工活动

2023年02月0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玄武区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暨开工活动举行。玄宣摄

南京玄武区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暨开工活动举行。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2月6日电 (马晓波)亮出项目建设“成绩单”,发出新年项目开工“动员令”。2月6日,南京玄武区在徐庄高新区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暨开工活动,该区今年一季度开工的31个重大项目和近两年竣工投产的69个重大项目一一亮相。

这100个项目中,产业项目投资占比达92%,包括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等五大主导产业项目投资占比81%。69个竣工投产项目新增改造完成产业载体128万平方米,新增产值将超245亿元。

“投资带动作用大”是亮相本次活动项目的一大特点。玄武区发改委副主任徐云泽介绍,这100个项目总投资达318亿元,其中,33%的项目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10%的项目总投资在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对稳投资支撑作用明显,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两年超全市平均水平,2022年增幅达10.2%。

作为南京中心城区,“螺蛳壳”里重构空间,落地项目需科技创新动力足。据介绍,江苏省农科院农业种库建设工程拟打造农业种库实验楼、低温库,南京鼓楼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拟打造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及转化研究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医学动物实验中心,这些优质科创项目的开工将为创新玄武建设集聚澎湃动能。此外,集中开竣工新庄立交地下过街通道建设工程、玉带河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等6个城建城管项目,南理工实小改扩建工程、香林寺沟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等11个社会民生项目,将加快完善全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宜居宜业水平。

本次活动在矽力微中国区总部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系2023年南京市重大项目,由南京矽力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建设,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模拟芯片产业平台,是民营科技企业在玄武区扩大投资的标杆项目。“在全市上下拼经济、促发展的关键时刻,矽力微作为全球模拟芯片设计领域的龙头企业,2月6日,中国区总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既体现了矽力微在玄武坚定发展的决心,也彰显了民营企业的过硬担当,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项目关系发展质量,决定发展后劲。下一步,玄武区将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紧紧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强化“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尽心尽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鼓足信心干劲、争当示范引领,努力为“强富美高”新玄武现代化建设增光添彩。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