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新春走基层丨江苏南通:“平安路”名副其实了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3年02月05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改造一新的“平安路”。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改造一新的“平安路”。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春节闲来无事,年过七旬的邹桂林总爱到家门口的平安路上走走,累了就在路边的口袋公园小憩。看着焕然一新的平安路,邹桂林的心情舒畅。“路宽了美了,来走亲访友的也多了。”他笑着说。

这条路位于江苏南通崇川区城东街道,既是银花苑、和兴花苑、宏丰苑等多个小区之间的循环道路,也是周边交通集散重要通道。

平安路不过千米长,过去却和“平安”不沾边。“之前只有两米多宽,坑坑洼洼,积水严重,还没有路灯。每到上下班,汽车、自行车混在一起,险象环生。老年人骑车、走路摔倒屡见不鲜,但又是家门口的必经之地。”邹桂林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早在上世纪90年代,当地政府曾对平安路进行过改造,有改观但不彻底。真正的改变源自2020年。崇川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平安路被列入整体改造工程。

崇川区城建中心建设方负责人倪非介绍,此次整体改造政府投入2000余万元,新增了口袋公园、雨水管道、路灯、绿化、监控等,同时拆除了路两侧的违建,路面拓宽至7-9米。

“过去因为没有地下雨水管网,每逢大雨都会淹到两边店铺和居民家里,导致店铺很难租出去。新增雨水管网后,再没有发生积水的情况,店铺招租供不应求。”倪非说。

“过去怕出门,现在爱出门。”家住和兴花苑的居民陈建生说,如今的平安路是老百姓的“便民路”,也是新时代的“幸福路”,更是名副其实的“平安路”。

(责编:张瀚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