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如皋:弘扬治沙优良传统 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答卷

2023年02月04日12: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从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从营商环境品牌创建到农村环境自管自治,从重大项目建设到乡村产业融合……2月3日下午,江苏如皋市行政中心礼堂门前,一块块“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十佳优秀案例、十佳标杆案例的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一项项利民惠民的政策措施出台、一批批为民便民的项目工程实施、一件件群众诉求妥善解决,一个个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得到大家拍手称赞。

“全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始终聚焦学习弘扬和践行如皋治沙优良传统这个重点,紧密结合镇区、部门等各单位实际,坚持把学习研讨、调查走访、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贯穿全过程,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精准精细、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作风大转变、发展快提质’的效果。”在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暨“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汇报会上,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介绍。

2022年,如皋市大力开展“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忆治沙、找高沙、战高沙”,忆的是治沙历史、找的是现实差距、战的是问题瓶颈,锤炼的是队伍过硬作风、实现的是城市更好发展。自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如皋全市推动各级党组织多途径多角度追忆治沙历程、感悟弘扬如皋治沙优良传统,累计开展专题宣讲 600 余场、开设“书记第一讲”429 堂;借助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现场问政等方式全面了解服务对象所思所盼,真心实意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累计开展集中走访 4100 多人次、查摆出高沙清单 643 条、精准制定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420 个;对照查摆出的“高沙”清单,分门别类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以整改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的执著,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制”销号,全市 1496 条问题整改措施的高效推进,有力保障了“高沙”清单中所有问题的清零,助推了一批更为科学完善的工作机制的建立 。

“弘扬如皋治沙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涉及每个单位、每个党员干部,事关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必须要有敢闯敢拼的精气神、真管真严的好作风,用如皋治沙优良传统来引领广大干群矢志不移向着既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各项工作南通领先、全省先进。”何益军言语铿锵,信心坚定。

2022年,如皋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县域百强第19位,全部工业应税销售、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居于南通前列,成功入选南通唯一省“科创江苏”试点县市、成功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何益军表示,进入新时代,如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如皋治沙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如皋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蔡易 邱宇)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