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以实干担当迎接“开门红”

2023年02月03日07: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连日来,江苏各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建项目也是开足马力……一幕幕火热的发展场景,吹响了全力冲刺“开门红”的奋进号角。

新春伊始,江苏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苏州吴江,64个新开工重大项目拉开新一年拼经济的序幕,涵盖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新能源等前沿产业,总投资超422亿元,将进一步加快推动苏州地区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在宿迁,132个重大项目也吹响了开局“冲锋号”,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占比超过90%,项目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在扬州,全球太阳能“头部”企业阿特斯集团投资的光储全产业链项目,落子经开区,带动一批“链”上新能源企业纷纷落户,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晨光说,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组建全新的工作团队,以全流程跟进、全方位协调、全系统服务的模式,来支撑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在建重大项目也不断刷新“进度条”。在南通如东,省重大项目——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一期顺利实现全面投产,7条生产线可年产生活用纸78万吨,预期年利税将达到18亿元以上。在盐城,一批省重点水利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加速推进,涵盖海堤保滩加固、海堤治理等工程,将为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在连云港,省重点交通项目——连宿高速公路各标段建设热火朝天,今年公路路基桥梁工程将实现全线贯通。

连宿高速项目办常务副主任于志龙说,全线有1600多人已经回到工作岗位,目标是今年上半年完成路基工程,完成省级下达的26亿投资计划。

江苏各地政府部门也全力当好“店小二”,通过进企走访、现场办公等方式,进一步靠前服务、优化举措,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吴江台 宿迁台 扬州台 泰州台 如东台 连云港台 响水台 滨海台 大丰台 编辑/胡超)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