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皋召开科技人才发展大会 部署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

2023年02月02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2月2日电 (记者王继亮)2日下午,江苏如皋市召开2023年科技人才发展大会,聚焦聚力科技、人才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立足新起点、再鼓新干劲,奋勇争先、大干快干,奋力跑出创新转型“加速度”,扎实推进创新型示范市建设各项工作。

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华介绍,近年来,该市以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县域创新“如皋品牌”在全省逐步叫响,并作为县级唯一代表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发言。

据介绍,截至目前,如皋市高新技术企业净增142家、居南通第一;科创项目招引105家,科创项目培育38家,综合考核南通第一;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规上科技服务业入库数、科技服务业营业收入增幅、技术合同成交额、沿江科创带建设等指标均居南通第一方阵。获批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9项,4家企业获评省科学技术奖,2家企业获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胜奖,取得近年来参赛最好成绩。

新的赶考路上,如何充分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市?会议指出,2023年,如皋将在提升科技创新承载能级、聚焦主体培育,激发科创产业发展动能、强推科技招商,打通科创供给源头活水、突出载体建设,推动实现产业集聚发展、注重环境打造,持续优化科创发展生态、深化“科创江苏”,不断强化创新资源导入六个方面,深度谋划、扎实推进全年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认为,创新型县(市)建设是当前如皋的最大机遇、最大使命也是最大挑战。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从深化认识、扛起责任,把牢创新发展的核心地位;把准关键、优化策略,提升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昂扬状态、团结协作,凝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等方面对全市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益军强调,创新发展永无止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治沙精神,锚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懈怠,以创新发展的快突破、创新能级的大提升,加快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宣读了表扬通报,向2022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新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创新型领军企业、省潜在独角兽企业、省瞪羚企业,获评南通江海英才的个人(团队)等获奖代表颁奖。相关部门和区镇作交流发言。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