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锚定规上千亿新目标 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吹响开年拼经济“冲锋号”

2023年02月0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会议现场。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2月2日,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召开拼经济锚定千亿目标、抓招商聚力招大引强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目标,以“十个高质量”为主抓手,发扬“四敢”精神,提振发展信心,推动项目招引大突破、综合实力大提升,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江宁滨江开发区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保稳定,持续巩固提升滨江千亿级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功能定位,成功通过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复核,成功入围全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培育单位,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园成功获评全省特色创新产业园区,全省省级以上经开区排名较上年实现大幅提升。

滨江LG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滨江LG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2023年是江宁滨江开发区成立20周年,园区负责人表示将聚焦“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目标,坚持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进姿态走在全省先进制造业园区最前列。园区将围绕主导产业迭代升级、集群发展,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沟通力度,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放大中兴通讯、爱尔集新能源等“链主”企业“磁吸效应”,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优势项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确保引进1个50亿级和10个10亿级项目,为达成千亿级目标提供强力支撑。不断培育新兴产业扩增量,高质量建设滨江生物医药产业园、绿色食品产业园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推进中材锂膜、乾元浩生物等在建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形成经济发展新增长点,为达成千亿级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深入实施低效用地提质增效行动,加快低效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持向存量要空间、向增量要效益,确保盘活450亩低效用地。

中信科烽火通信华东总部基地项目。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中信科烽火通信华东总部基地项目。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据悉,江宁滨江开发区是长江入苏第一站,也是南京对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桥头堡。近年来,该园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构筑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三大主导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健康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成功招引中兴通讯、LG新能源、烽火通信等龙头企业落地投产,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承载极。(南滨轩)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