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建邺高新区新春第一会:锚定高质量 跑出“两个建成”加速度

2023年02月01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建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现场。夏元阳摄

图为建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现场。夏元阳摄

2月1日,南京建邺高新区召开“新春第一会”——建邺高新区“五拼五比晒五榜”誓师大会,动员园区上下以“四敢”精神为导向,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跑出“两个建成”加速度,争当建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五拼五比晒五榜”竞赛活动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点任务,在1月28日的新春第一会上发布的重要部署,即:拼经济比贡献晒出争先榜、拼项目比进度晒出龙虎榜、拼招商比成效晒出赛马榜、拼开放比创新晒出活力榜、拼服务比环境晒出效能榜。

据悉,活动将12个板块作为竞赛主体,10个省级以上开发区、15个高新园区和市属国企、市级部门单位同步纳入、同场比拼,推动全市上下扛起合力拼经济的责任。建邺区作为12个竞赛主体之一、建邺高新区作为南京15个高新园区之一,均位列其中。

图为建邺区区长姜宸向三位“冲锋营”“营长”授“军令状”。建邺高新区供图

图为建邺区区长姜宸向三位“冲锋营”“营长”授“军令状”。建邺高新区供图

“建邺要在全市走在前列,可以说拼的关键领域在园区、赛的重点任务靠园区。”在当天的誓师大会上,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说。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竞争比拼的大背景下,建邺高新区如何干出好的结果,拼出好的成绩?袁婷表示,要树立“勇挑大梁、敢担重任”的行动自觉,要强化“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突破意识,要坚定“敢为善为、团结奋进”的责任担当,跑出“两个建成”加速度,争当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袁婷说,全市比拼,比的是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建邺既有全口径税收总量、增速全市第一、GDP增速主城第2、金融业增加值总量全市第一等关键指标方面优势,也有项目挖掘储备不够、上市企业数量少等短板。为此,建邺高新区作为建邺金融、数字经济两大主导产业的核心阵地和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既要在金融产业这一优存量上强基础,也要把项目招引落地作为“头版头条”在做大增量上求突破。

图为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波向各位“连长”授“战旗”。夏元阳摄

图为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波向各位“连长”授“战旗”。夏元阳摄

据了解,在当天的誓师大会上,建邺高新区成立了新城科技园板块、江东商贸区板块、中央商务区板块三个板块主要负责同志任“营长”的“冲锋营”牵头板块比拼工作,各板块也成立“战斗连”和“五榜”负责人,具体负责任务落实。大会上,建邺区区长姜宸向三位“冲锋营”“营长”授“军令状”,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波向各位“连长”授“战旗”。

建邺高新区位于南京河西新城核心区域,占地总面积10.85平方公里,由新城科技园、江东商贸区、中央商务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组成,是南京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和数字经济集聚区,形成数字基建、智慧交通两个百亿级赛道,信息软件业营收位列全市第二。凭借优越的交通和区位条件、良好的营商环境,建邺高新区也成为南京总部经济主要集聚地,集聚总部企业49家。(曈暚)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