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谋划在前、统筹部署,推动冬训工作显成效

2023年02月01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一年的冬训工作已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提高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日前,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通过开展冬训训前调研、搭建理论宣讲矩阵、优化党员冬训“实境课堂”等方式,紧扣党员学习需求、抓细规定动作、创优特色项目,确保冬训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聚焦党员学习需求,大厂街道组织开展座谈会、实地调研、党员慰问等活动,深入辖区企业和基层党员群众,进行训前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及时调整冬训方案、学习课程,将党员群众关注度高的“主题演讲+文艺演出”“特色宣讲+互动问答”等纳入冬训学习内容,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值得关注的是,大厂街道积极挖掘各类宣讲资源、宣讲人才、宣讲阵地,深入做好大厂“时代新声”宣讲品牌。其中,利用辖区高校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深化结对共建,陆续送课程、送理论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同时,做细做好规定动作,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专家学者围绕五大专题学习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切实搭建“专家学者讲、高校讲师讲、基层书记讲、百姓名嘴讲”的四级宣讲矩阵。接下来,还将组织开展理论宣讲骨干宣讲技巧培训,进一步提高全街宣讲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宣讲水平。

优化党员冬训“实境课堂”。大厂街道整合用好辖区范旭东广场、南化厂史陈列馆、南钢博物馆等13处红色文化资源点,不断优化党员冬训“实境课堂”。后期,将组织各基层党组开展“实境式+沉浸式”冬训学习,让现场变课堂、故事变教材,最大限度发挥实境课堂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

据悉,大厂街道还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冬训工作的重要场所,联合辖区244个网格,955个微网格,发挥“有事好商量”、居民议事会等机制作用,把理论宣讲、环境治理、关爱一老一小、志愿帮扶等工作融入网格管理工作当中,融入文明实践工作当中,制定并推出服务项目清单,每月定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延伸党群连心服务链,切实将党员冬训的学习课堂办成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课堂。(大厂宣)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