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搭建供需平台 南京建邺推出82场线上线下招聘会

2023年01月31日16:4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搭建供需平台 建邺推出82场线上线下招聘会

线上线下齐招聘,送岗留工暖民心。日前,记者从南京市建邺区人社局获悉,建邺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系列招聘活动在全市率先启动,将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促进市场对接匹配,针对不同劳动者特点陆续推出82场线上线下招聘会,覆盖全区六个街道和功能园区。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要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已是城市发展的共识。”建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春风行动聚焦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和就业服务力度,全面整合公益性、市场化招聘服务资源,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促进市场化就业、推动供需精准对接优势。

去年来,建邺区人社局持续落实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制度,常态化建立服务专员队伍,加强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已落地开工的重大项目企业的走访摸排,做好企业缺工信息收集,实时动态调整企业用工数据库。对辖区出现的批量缺工、规模裁员企业,采取“一企一策”针对性帮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同时还在全市率先打造了“零工驿站”,满足不同类型求职者的个性化需求,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

据介绍,此次活动招聘频次高、持续时间长,先后跨度长达3个月,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供求对接,掀起稳就业、促就业招聘活动高潮,确保“月月有专场、日日有招聘、时时有服务”。此外,区人社局还将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和劳动力求职意愿,设立“劳务协作服务站”,加大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招聘力度,也将选树一批吸纳就业数量较多、具有示范效应和良好社会声誉的重点企业,现场分享优化用工环境、提高劳动者待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故事案例,引导广大企业自觉遵守劳动用工法律法规,鼓励企业加大对员工的关心关爱,提高企业凝聚力和吸引力,营造良好和谐的企业用工环境。(卫凌云)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