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投资268亿建200个重点项目 无锡经开区全力打造现代宜居新城

2023年01月31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3年重点城建项目启动现场。无锡经开区供图

2023年重点城建项目启动现场。无锡经开区供图

1月29日,江苏省无锡市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重点城建项目暨中瑞低碳生态城、国际社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用实际行动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擂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战鼓”。

2023年,无锡经开区锚定国际化绿色化现代化新城建设目标,共安排重点城建项目200项,总投资近268亿元,涵盖民生配套、产城融合、城市更新、道路环境等多个领域,全力塑造现代城市新形象、打造宜居城市新标杆。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责任担当,争分夺秒抓发展、一刻不松抓项目,为经开区加快打造新发展理念全域实践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加强多方协同,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建设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抢效益,切实把项目做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燕敏在致辞中强调,全区上下要锚定目标、实干笃行,进一步强化项目推进力度、项目管理服务和项目招引力度,奋力推动新一年城市建设特别是双示范区建设攻坚突破。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国际社区项目,是无锡经开区按照“对标国际、领先全国”的原则,围绕打造无锡国际化建设发展先行区,以国际视野筑“巢”引凤,规划的11平方公里国际示范区和1平方公里国际社区。其中,国际社区已于2022年先行启动了以环境及基础设施配套为主的10余项工程建设,2023年将全面启动国际社区启动区及展示示范区建设。

此外,中瑞生态城项目位于无锡经开区核心区域,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无锡经开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中瑞生态城项目精准对标瑞典哈马碧湖城和皇家海港区等国际知名生态城区,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将达到国家绿色生态城区最高的三星级标准。

2023年,在民生配套方面,无锡经开区将推进周新路规划中学等14所学校项目、华庄卫生服务中心及消防特勤中心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在产业新空间方面,无锡经开区将启动黄金湾二期、太湖湾二期、传感园一期约62.2万平方米重大科创载体建设;在城市更新上,无锡经开区计划完成周新苑、华憬家园等15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显云街、新东广场、贡湖大道、观山路等33项重点片区和道路提升改造。

无锡经开区领导俞政业、李晓军、冯志超、秦艳、陈国权、杨燕敏、孙伟、任晓杰,太湖新城集团领导张军伟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