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沭阳:“落地”大项目 奋战“开门红”

2023年01月30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宿迁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沭阳分会场现场。韩元元摄

宿迁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沭阳分会场现场。韩元元摄

人民网南京1月30日电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1月30日,宿迁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沭阳分会场在帕科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举行。据悉,本次开工仪式参加集中开工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3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

“沭阳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乘着‘产业链招商’‘首季开门红’招商竞赛活动的强劲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迅速掀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新热潮。”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说。

近年来,沭阳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练好实体经济看家本领,强化“亿元项目是常规动作、10亿级项目是主攻方向、50亿级项目是核心竞争力”的目标导向,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优化完善“1218”招商机制,深入开展“沭商回归”计划,主动“走出去”招商推介,积极“请进来”考察体验,精准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补链型的大项目、好项目。去年,沭阳新签约亿元项目125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20个,招引项目开工转化率超过50%,75个列省列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的102.8%,竣工投产57个。

“建立招商项目落地‘快速通道’,探索‘签约即落地、拿地即开工、建设即入库、竣工即投产’机制,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业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说。

重点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在华东花木大世界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顶着凛冽寒风为展馆加装玻璃幕墙。不仅是户外火热的建设场景,各企业生产车间同样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就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期间,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都在以昂扬姿态,投身抓生产、促发展的火热实践,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走进江苏友富薄板科技有限公司,双机架平整机有条不紊地对冷轧过后的钢薄板进行平整,一条条生产线正加足马力赶制订单。友富薄板主要开发研制技术含量、附加值高的食品级镀锡薄板和高精度冷轧板,是中国马口铁单品龙头企业,产品广泛用于食品罐、饮料罐、干杂罐、电子配件等金属包装领域,畅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该企业实现开票销售32.6亿元、同比增长5.9%,纳税4208万元、同比增长13.5倍。

“目前生产订单比较充足,已经排到了3月份,公司春节期间生产线没有停,七天全开。新一年,我们规划再增加设备,全部投产后,产能将扩大三分之一以上,预计销售将突破50亿元。”谈到新的一年公司发展期望,友富薄板副总经理潘敬之自信满满。

开年就要开工,开工就要实干,新春复工后的开工仪式为新的一年注入“强信心”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沭阳将继续保持奋进者的姿态,坚定不移抓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业推动、环境驱动,全力打造苏北工业强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沭阳新篇章提供沭阳路径。(相哲 吕述谡 黄启源)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