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让企业家站“C”位 江苏句容新春首会聚焦产业强市

2023年01月2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镇江1月29日电 (马晓波)“你们是句容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和最大功臣,句容为有你们这样一批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而倍感骄傲、倍感自豪,也倍增信心、倍有底气!”1月29日,江苏省句容市“新春第一会”聚焦产业强市,市委书记周必松在会上如是说。

图为活动现场。杨政摄

图为活动现场。杨政摄

句容市产业强市大会以“奋进新征程 ‘句’力向未来”为主题。本次大会让企业家站“C”位,活动中表彰了2022年度“三十强”工业企业、“十强”房地产企业、“十强”建筑业企业、“二十强”服务业企业、“十佳”金融机构、“十佳”科技成长型企业、“十佳”农业企业、“优秀企业家”、“十佳粮农”、“十佳招商能手”和2022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特别贡献企业,多名企业家分享了各自成就企业、成就自我的故事。

“句容营商环境比较好,政府为我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让我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经营上。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公司的产品在同行业中综合竞争力处领先水平。”江苏智达高压电气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压电器组件研发、制造。会上,董事长虞育号感慨,将企业迁来句容后,公司先后创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省级科技民营企业,多次获评句容市工业三十强,建有江苏省特高压用复合绝缘材料及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授权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

“我们享受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力以赴干产业’的决策成果。也切身体会了‘政府主动帮我办事’。”镇江森豊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第一家获得“五证齐发”企业,总经理荆云霞在会上说,作为客商代表,镇江森豊新材料2015年迁来句容。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下蜀招商局派专人定期了解进度和困难,及时帮我们协调和解决问题,工程已全面竣工,等待设备进场。在句容发展的这几年,员工们都爱上了这个城市。

句容市委书记周必松致辞。杨政摄

句容市委书记周必松致辞。杨政摄

周必松表示,随着长三角、宁镇扬一体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句容“融入南京、接力镇江”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作为南京都市圈核心区的区位、交通、生态等优势将更加凸显,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保持定力、聚焦主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共同把句容这块福地打造成投资兴业的宝地、梦想成真的乐土,全市上下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敢为善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共同奋斗。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