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高铁新城党员冬训开讲 梁智垚:学字为先干字当头严字立本

2023年01月1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高铁新城党员冬训第一课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苏州高铁新城党员冬训第一课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1月18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第一课开讲,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以《扬帆起航 同心逐梦 乘势而上书写新征程精彩华章》为题,为冬训学员补充精神之钙,凝聚奋进力量。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开讲冬训第一课。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开讲冬训第一课。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梁智垚要求,“学”字为先,以清醒头脑明方向。学透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相城区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量成效;学好新重点,冬训工作要做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出新方法,冬训工作要找准党员的利益关注点、思想共鸣点,在“要讲”和“想听”中把握好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冬训工作实际,做好“小切口”“口头语”“有特色”三个方面的工作。

“干”字当头,以奋进姿态担重责。梁智垚指出,干出区域高质量发展,要以《加快推进苏州高铁新城建设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为抓手,认真做好高铁新城十项重点工作,助推相城全力推动苏州成为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城市;干出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三大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以建设国家级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加速推进数字金融、区块链等产业协调创新发展,打响南天成路“智驾大道”产业IP,做强省级智能车联网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核心示范区,做大做强重大平台“创新矩阵”,共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转化功能中心;干出惠民利民高质量,要以民生实事为抓手,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兑现每一项服务承诺,让家住新城的幸福触手可及。

“严”字立本,以自省精神强队伍。梁智垚强调,严格政治建设,做绝对忠诚的铁军。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工作创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严格队伍建设,做敢挑重担的铁军。扎实推进冬训学习教育,突出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前沿知识培训,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新课题、运用新理念、勇闯新赛道;严格队伍建设,做风清气正的铁军。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

梁智垚强调,历史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2023年广大党员要自觉树立大局观,努力练就“铁肩膀”,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做好党员冬训工作,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更有力的思想支撑,以会战之姿为“双中心”建设不断奋斗。

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班子成员、各局办(中心)、国控集团、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开讲,是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在1月16日召开2022-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后的第一课。对于本次冬训,苏州高铁新城综合办(宣传办)副主任、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委员、北河泾街道工会联合会主席于晶晶在动员讲话中明确提出,此次冬训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握冬训工作新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明确冬训工作新重点;要学会找问题、补短板,推动冬训工作“常训常新、常新常训”;要强化责任意识,实现冬训工作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充分激发各级组织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刘娟)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