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税务添力 年味更浓

2023年01月1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云港市税务干部送政策上门并送上新春祝福。连云港市税务局供图

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走访活动。连云港市税务局供图

各大商超人潮涌动、盐河边上光影璀璨、大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进入新年,连云港逐渐灵动起来。在浓郁的节日氛围里,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走访活动,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护航春节消费市场,全面助力“烟火气”回归。

红利享不停 石化企业“加速奔跑”

走进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建设场面如火如荼,区内各重点企业加足马力生产、重点项目争分夺秒建设。

“8.5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为我们正在开展的碳三产业一期项目注入了新的动力,进一步提振了我们运营好化工项目的信心。”中化连云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向前来送祝福的税务干部介绍道,目前,该公司碳三一期项目公辅工程已投入使用,15万吨环氧氯丙烷联合装置与18万吨环氧树脂装置已建成投产。

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是大企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土壤,近年来税务部门深入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落实驻场员制度,打造“十五分钟办税圈”,制定网格化辅导方案,助力留抵退税等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同时,广泛推行“智慧办”“线上办”“掌上办”,全市自助设备投放数量增加30%以上,非接触式办理比例上升至94%,两批次10大类207项业务实现“全市通办”。数据显示,2022年,徐圩新区石化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0.22亿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固宏观经济大盘。

服务送到家 街角商铺活力涌动

盐河长,街巷闹。一条古巷多种体验,走在青石板路面上,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作为连云港市区烟火气息最浓的街巷,盐河巷西游餐饮店主耿茂然这几天非常忙碌,“这两天每天下午5点钟左右就客满了,前厅连轴翻台,后厨就没停过手,这种忙起来的感觉真好!”

2022年,耿茂然的店享受了免征增值税等优惠3万多元,这让他的资金压力轻了,也更有动力研发新的菜品了。“我们不仅要把记忆中的味道传承好,还要不断开发满足更多人口味的新花样。”新年新开始,耿茂然对全面恢复充满了信心。

看着盐河巷再现往日的热闹,海州商业街区办公室副主任王晶晶喜上眉梢:“新年期间陇海步行街及盐河巷日接待人流量预计将达到15万!”他介绍,在各项利好政策叠加下,去年海州区商业街区销售额突破27亿元。新的一年,王晶晶表示,他们将持续整合街区优势资源,依托老新浦文化,打造集食、宿、训、游为一体的文旅消费的“老新浦”样板。

除了古街年味浓外,连云港各大商超、市场也纷纷开启年货模式。作为大型商业综合体,江苏家得福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年里最热闹的年货节正在火热进行。商场工作人员表示,最近销售额较2022年12月增长15.38%,每天都要补充不少货源。“税务部门上门为我们排忧解难,辅导我们‘非接触式’办税,让我们节省了办税时间,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春节备货。”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丽表示。

新年新气象 服务厅暖意融融

连云港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开展送“福”活动 连云港市税务局供图

连云港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开展送“福”活动 连云港市税务局供图

“您好,请坐”“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在连云港市税务局办税窗口,工作人员笑着向纳税人举手示意,双手接过办税资料,细致审核,让冬日里的办税服务厅暖流涌动。

为了保障过年办税“不打烊”,连云港市税务局加快推进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机动增设“潮汐”窗口,根据年前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事时段,有效分流,缩短纳税人缴费人等候时间;引进“电子税务局双屏辅导系统”,提供电子税务局高频业务操作指导、涉税咨询等服务事项,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让“高峰期”也有高效率。

在各项业务办理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税务干部开展送“福”活动,给前来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送上自制春节主题挂饰,焕新楹联,介绍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办税缴费举措。

“新的一年,大厅服务更加规范,人性化的办税体验让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如沐春风。感谢他们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切实为纳税人办好事,办实事。”连云港真格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施女士说道。

辞旧迎新,砥砺奋进。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新征程上,该局将继续向春而行,发奋“兔”强,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打出税费服务“组合拳”,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为经济发展铺路搭桥,让幸福祥和的“烟火气”越燃越旺。(惠瑄 杨少康)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