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洪泽:农特产变身“年货大礼包”走俏市场

2023年01月18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年味日渐浓郁。置办年货是每一个家庭迎接春节的重要传统习俗之一。进入腊月,洪泽特色年货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商家企业抢抓商机,将各式农特产变身“年货大礼包”,丰富节日市场。

洪泽湖美食城是洪泽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集聚地。年关将至,这里红灯笼、福字、中国结随处可见,到处都洋溢着节日气氛。商家门口挂满了咸鱼、腊肉、香肠、风干鸡鸭鹅等各式湖鲜美味,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与浓浓年味。“中国人的年味里少不了咸鱼腊肉,寓意年年有余,来年富足。”商户董业国说,“腌制好的青鱼价格在20—30元每斤,线上线下每天要卖出100多条。”

大闸蟹是洪泽最富盛名的特色农产品,也一直是年夜饭中少不了“硬菜”。这两天,洪泽湖大闸蟹迎来一波销售高峰,热销春节市场。“线上线下订单不断,每天要发400—500箱。”水产经营户董业龙介绍。随着洪泽湖大闸蟹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品牌越来越响,市场范围也是越来越广,洪泽湖大闸蟹推介大使、四川省江苏商会副会长张加坤介绍,洪泽湖大闸蟹这两年在四川市场也逐渐热起来了,他经营的“蟹女郎”品牌高品质洪泽湖大闸蟹及各类蟹产品主攻成都高端消费市场,今年春节档的各类产品订单比去年增加了3成。“去年的洪泽(成都)农旅产业推介会为公司产品成功打了一波广告,各类年货产品很受客户喜爱。”他说。

“从昨晚一直忙到今天凌晨都还在协调订单,真的是甜蜜的负担。”在洪泽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内,洪泽湖“渔姑娘”韩文静这两天忙个不停,协调订单、盯车间、安排发货每一个环节都认真把关。“三年多来就属今年的年味最浓,各种年货火爆程度出乎意料,销量比去年翻了一番。”与一般土特产不同,渔姑娘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各种洪泽农特产品在包装上也更加注重细节,增加了红色和“福”字等喜庆元素,使得产品卖相更加应景,让过年的气氛更加浓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电商、冷链物流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预制菜品走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作为洪泽的百年老店——蒋坝老复兴也将店内最具人气的鱼圆、鱼饼、螺蛳、捆蹄、藕夹等19种特色淮扬菜加工成预制菜,推出了4种组合套餐,供应年货市场。老复兴负责人石宝梅表示,各种套餐种类多,省事方便,深受欢迎,店里每天制作的300多份基本都当天卖完。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主动服务,擦亮洪泽特色美食名片,鼓励支持企业打造特色产品品牌,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叶顺亮 谢辉)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