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区成立“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2023年01月18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8日电 (马晓波)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不断铸牢文化自信,努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围绕组织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培育科学文明的良好风尚,开展清洁家园集中行动六方面开展工作。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内未成年人感受传统年俗及传统艺术的魅力,“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于1月11日在龙潭街道江畔人家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迎新春亲子手工活动。服务队志愿者向孩子们分享了有关新年的传统习俗、新年贴窗花的美好寓意,并带领他们欣赏各式各样精美的窗花,教给他们剪纸的操作步骤以及安全使用剪刀的方法。

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在春节前后持续发力,认真组织筹备,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参与性广、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活动,让辖区内城乡居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与受益者。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