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政策“礼包”持续加码 “消费马车”提速快跑

2023年01月1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市民用抢到的消费券在商场结算。盐南高新区供图

市民用抢到的消费券在商场结算。盐南高新区供图

岁末之际,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复工复产率快速提高,城市出行人流量逐渐回升,餐饮、文旅、娱乐等行业也萌发往日的生机,久违的“烟火气”正在归来。

近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通过发放新一轮消费券等方式为城市按下“快进键”,让市民“真金白银”得实惠,带动消费跑出“加速度”,在“烟火气”中加速释放经济活力,有效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1月14日上午,盐南高新区主办“苏新消费·冬暖盐南”消费券活动,不到五分钟时间,首轮电子消费券全部抢完。在消费券的带动下,吃喝逛购的人群多了起来。  

“政府发放的消费券挺及时的,这次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市民庄女士说,去年夏季她就抢过券,有经验了,这次顺利抢到了“满100元减40元”的购物消费券,她的几位闺蜜也都抢到了消费券。

和庄女士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商场的店员小葛。“现在到店里看饰品的顾客络绎不绝,终于又热闹起来了,感觉接下来年前的日子都会比较忙了。”虽然嘴上说着忙碌,戴着口罩的小葛眉眼间尽是兴奋。

一张消费券,激活大市场。政府搭台一场又一场政策红包雨,让百姓在消费的时候得到更多实惠,也让商户的生意红火起来。参加消费券活动的商家,纷纷把写有“本店支持使用政府消费券”字样的宣传展架放在店铺显眼位置,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绝大部分顾客结账都要使用消费券。”某进口商品生活馆店长钱某表示,随着政府消费券陆续投放,店里整体销售和客流均有较大增长。

“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加本次促消费活动,客流量明显增加了不少,营业额平均一天两到三万左右,相信以后生意会越来越红火!”一火锅店店长苗某对新的一年经营发展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各大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也都推出了年货大集、消费节、餐饮美食节、主题巡游、达额送礼等形式多样的节日促销活动,扩大节庆消费规模。参与消费节的盐城金鹰聚龙湖购物中心总经理孙金辉表示,商场联合政府推出优惠可以有效促进消费,在商家的积极配合下期望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商家的销售,还可以提升市民消费热情,更是一次对商场、商家、品牌的宣传。”

“夜间经济”叠加消费券发放,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灯火璀璨的店铺、琳琅满目的商品、熙熙攘攘的人流……傍晚时分,走进盐南高新区欧风花街,被满满的年味所包围,浓浓的烟火气息拂面而来,火红的灯笼彩灯挂满树梢,喜庆吉祥、缤纷的彩灯随处可见。市民们赏夜景、逛集市、享美食,多彩“夜经济”丰富了人们的夜生活,激发出城市消费新活力,显露出不可小觑的“吸金力”。

从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和范围到提高补贴力度吸引消费回流,从扩大“夜间经济”到鼓励促销活动,连日来,盐南高新区接连推出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为消费市场频频吹来暖风,盐南经济运行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显现。

“围绕打造文商旅融合、政商银企联动消费盛景的既定目标,春节前后,我们将设立500万元消费资金,用于引导市场经营主体结合自身特色和业态推出满额减赠、折扣促销、年货大集等活动。此次促销活动涉及辖区购物、餐饮、电影等7个重点领域的近600家企业。”盐南高新区经发科技局局长姜浩介绍,下一步,将发挥好政策举措和市场经济叠加效应,持续激发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潜能,聚力提升辖区各商圈消费能级,让百姓充分享受到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双重优惠,同时进一步带动企业销售增长、充分释放消费市场新活力,稳步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复苏。(杨玲玲 屠君玲 王赟)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