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通过大会十项议程

2023年01月15日08:2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1月14日下午,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

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陈蒙蒙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对光荣当选并出席大会的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小敏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具体组织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会议预定5天时间。1月15日上午大会将正式开幕。

出席会议的应到代表802名,实到768名,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由89人组成,李小敏为秘书长。

预备会议表决通过的大会议程共十项:一、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23年省级预算;四、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的议案;八、选举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九、选举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通过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陈月飞)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