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抓生产赶订单 苏州元和企业掀起干事创业新热潮

2023年01月14日14:31 |
小字号

苏州日宝科技生产线现场 相城高新区供图

苏州日宝科技生产线现场 相城高新区供图

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生产有条不紊......企业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苏州日宝科技负责人表示,“最近两个月,公司的订单逐步提升。随着员工陆续转阴、回到岗位,我们的生产也基本恢复正常,产能也在稳步恢复。”

近一个月以来,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企业在做好员工防护的同时,主动出击,快马加鞭赶订单,掀起干事创业新热潮。

聚焦产业发展生产经营如火如荼

苏州日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点钞机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型企业。近期,为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企业再次提档升级,投入使用了一条全新的现金处理系统生产线,提供更高效的财务处理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2023年,日宝科技还将通过增设备、扩产线、提产能,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

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为工业客户提供AI边缘计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高新企业。阿普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创新产品技术及方案,助力工业智慧化升级转型。

优化体制机制 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相城高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2023年初,公司积极开展暖心服务,关注员工个人成长,出台学历提升奖励、留岗激励补贴等政策,为返乡员工代购火车票、汽车票,按规定落实交通费补贴、发放出勤奖等,积极稳岗留工。让返乡员工高高兴兴回家,让留下来的员工安心工作。

苏州博士创新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科技服务机构。为给公司员工带去更多的生活便利,博士科技提前制定相关政策,对于带薪休假、调休、病假、居家办公、个人防护等事宜都给予细致安排,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截至目前,博士科技员工已全部回归岗位,投入到正常工作中。

坚持提质增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吉孚汽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专注于AT/CVT/DCT等类型的传统汽车变速器以及新能源车传动及驱动系统(DHT)等工程开发服务。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员工到岗率超过95%,我们的工作基本恢复正常。公司也为员工发放了口罩、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同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杀保洁,切实为员工提供舒适安全的办公环境。”

魏桥(苏州)轻量化研究院是世界500强企业魏桥创业集团出资创立的企业型科研机构,于2022年9月落户相城高新区。疫情期间,魏桥(苏州)轻量化研究院在多方协调和努力下,及时调度人员安排,保证项目不停工、不减速、保质量,克服了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所有工作日程都按期进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魏桥(苏州)轻量化研究院将继续面向全球招引高端人才,全面开展科研和产业化工作,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相元宣)

来源:元和街道

(责编:张鑫、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