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烟草:推进信用建设 共建诚信城市

2023年01月13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助推宿迁市“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打造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信用氛围,1月12日,宿迁市信用办、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举办经营“守信示范户”授牌仪式活动。

“守信示范户”授牌仪式活动现场。宿迁烟草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评选严格按照“系统筛选、实地核查、部门审核、公示确认”四段程序,评选出50户守信示范户,并复评通过37户守信示范户。“平时做好陈列,做好统一的标价,不搞价格欺诈,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得到认可。”守信示范户钱远辉如是说。

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宿迁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其中,宿迁烟草专卖局在全省系统率先开展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自2018年以来,经历了试验期、完善期、提升期三个阶段后,卷烟零售户信用管理机制日趋成熟。2021年,宿迁烟草专卖局信用文化品牌“宿烟信用”正式形成,并发布了零售客户“诚十条”,结合地方特色、信用理念,自主设计了品牌标识,以品牌符号化应用至各场景,强化信用对卷烟零售客户、对消费者、对企业、对社会的价值传递与价值沟通,营造了宿迁烟草信用建设的良好氛围。

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宿迁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徐春表示,下一步,宿迁烟草专卖局将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不断丰富信用品牌价值内涵,提升信用评价结果感知体验,深化信用评价结果有效应用。(李佩)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