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2023年度“书香鼓楼”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幕

2023年01月11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度“书香鼓楼˙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举行。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1月11日电 (马晓波)1月11日,南京市鼓楼区2023年度“书香鼓楼・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金茂览秀城下沉式广场举行。今年,鼓楼区阅读办仍将携手各阅读成员单位,用 “春风行动”揭开春的序幕,借阅读活动送上春的祝福。

作为鼓楼区春季阅读重要品牌项目,“书香鼓楼”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每年都向全区困难家庭子女捐赠130个书香阅读礼包和千余本少儿图书,同时开展百余场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中央门街道困难家庭子女赠送“书香礼包”,书香礼包中根据青少年推荐书目选配了优质书籍,挑选了精美的学习用品,还特地放上了区阅读办特制暖心贺卡,为少年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受赠学生代表和读者们分享了阅读给自己带来的鼓舞和力量。金陵好时光朗诵艺术团团员们平均年龄约58岁,但因对文学和诵读的热爱,依然活跃在基层阅读志愿服务一线。从去年开始,艺术团和观音里社区建立共建关系,每年开展六场以上的阅读活动,引领社区居民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丰厚了辖区居民人文素养,提升了辖区文化底蕴。

“书”春送福主题活动中,江苏省书协会员、鼓楼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江苏省大众书画院副院长李世保,中书协会员、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获得者、鼓楼区书协副主席、江苏省大众书画院副院长朱权,中书协会员、鼓楼区书协副主席、江苏省大众书画院副院长冯震,现场挥毫为市民朋友们写春联送福字。启动仪式上,大众书局精心筹办了特惠书市,挑选了近百种文学、社科、少儿等精美图书,书友们纷纷驻足选购。春节期间,大众书局还为广大读者提供了红包抽奖、会员好礼、饮品特惠等书香优惠活动。文创集市上,金茂览秀城商家也捧出自家的特色文创产品,一个个精美摊点也吸引着市民的目光。

据悉,本次活动由鼓楼区全民阅读办、鼓楼区关工委、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央门街道主办;鼓楼区全民阅读促进会、中央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