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海门: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2023年01月11日14:29 | 来源:海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1月9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城建交通项目及城市更新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有序推进城市更新,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道路是城市交通的“血脉”。珠江路是东部城区的一条南北向通道,部分路段路面坑洼、管网不畅、交通拥挤等问题比较严重。去年,区委、区政府将其列入重点民生工程予以推进,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珠江路提升改造工程于今年元旦前顺利完工,项目修复了破损路面,改造了各类管线,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沈旭东一行实地查看改造成效,指出要从老百姓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问题着手,组织开展城市体检,瞄准城市功能短板弱项,统筹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推动城市形象品质不断提升;要加强城市规划,围绕商品消费高端化、服务消费体验化趋势,推进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发展,综合考虑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品牌经济以及海门传统老字号等,立足现有基础,谋划实施海门特色商圈和示范商圈建设。在长江路北延项目现场,沈旭东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实施情况。他强调,长江路北延项目是我区拓展城市格局、服务临空经济的重要交通工程,要科学谋划组织施工,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功能形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沈旭东先后深入复兴新村、老体育场地块、江海路地块等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改造成效、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在复兴新村,沈旭东强调要深入对接群众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品质;要坚持共建共管共享理念,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建立完善老小区长效管理新机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老体育场地块,沈旭东指出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努力将老体育场改造项目打造成为海门城市更新的标志性项目。在海兴新村西侧绿地,沈旭东边走边看,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绿地游园是城市品位的具体体现,要认真研究、仔细梳理、统筹谋划,精心打造特色突出、风格鲜明、生态优美的绿地游园,展现良好的城市形象。

安置房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海兴华府三期项目现场,沈旭东仔细了解安置房规划设计、推进进度等情况,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确定项目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施工单位要优化建设方案,大力推进安置房提速提效,让在外过渡的拆迁群众早日搬进新房。

总部经济项目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位于北部新城的星宸广场项目总投资25亿元,目前三栋主楼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在项目建设现场,沈旭东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及招商情况。沈旭东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展现北部新城崭新形象;要积极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城市经济,推进北部新城商圈建设,着力提高建筑密度、经济密度、人口密度。

调研中,沈旭东指出,城建交通项目和城市更新工作事关城市形象,事关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力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坚持“交通先行”理念,不断优化城区交通布局,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功能完善的城市路网。要持续加强农村路网建设,完善乡村新型商业体系,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要完善江海河、公铁水集疏运体系,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要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围绕补短板、强功能、惠民生,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整体形象,加快建设现代宜居城市。(施莉莉)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