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全方位展现忠诚答卷 2022年度南通公安十大新闻揭晓

2023年01月09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月9日电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南通市公安局于9日对外公布了2022年度南通公安十大新闻,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南通公安机关过去一年的奋斗姿态和平安建设的生动场景,用一份忠诚答卷迎接节日到来。

2022年,南通警方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打造高素质过硬队伍为保证,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实施“党建引航”工程和“全警提能计划”,深化干部队伍开源造林行动,构建“大监督”格局。去年,南通公安在江苏省率先建立“辅警学院”,10个集体、31名个人分别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大会和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上荣获表彰,15个集体、49名个人分别荣立一等功、二等功。

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南通警方全面推进巡处一体化改革,街面警情出警速度平均提升62.7%,通过街面巡防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64名,网上逃犯53名。据悉,南通警方破获的刑事案件总数同比上升2.7%,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案损数持续保持“双下降”,现行命案全破,“八类”案件破案率达100%,14类刑事案件现场勘查率达100%。此外,全面建立以“一把手”第一责任为统揽的执法责任制,行政案件快办率、刑事案件速裁率分别达到50%和25%,全年行政复议“零纠错”、行政诉讼“零败诉”,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荣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如皋市公安局、如东县公安局分别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2022年是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南通警方对此积极策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南通公安便民服务“一张图”升级建设、公安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以及“一件事”审批服务改革,建成南通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服务中心,建成57家商会警务服务站,全力为南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王继亮 苏锦安)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