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温暖送进千万家 南京江宁区启动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3年01月05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5日电 1月5日,南京江宁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在江宁街道朱门社区举办。此次活动是 “文明新春志愿有‘宁’”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迎春纳福中深化拓展“三下乡”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升服务质效,把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村民们的家门口。

活动在黄梅戏《贺新年》中拉开序幕,舞蹈《美丽中国》、诗朗诵《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节目精彩纷呈,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在家门口的“文化盛宴”。“红喇叭”宣讲团成员带来的三句半微宣讲《二十大精神进万家》以“微宣讲+文艺演出”的形式,向群众传播党的声音,合力奏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强音”。在现场,江宁区宣传部(文明办)、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委五个组团代表向全区发出“文明新春 志愿有‘宁’”倡议,共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者、做城市文明形象的维护者。

活动现场,“三下乡”集中志愿服务展台依次排开,来自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展示非遗技艺、赠送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咨询和服务活动。区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当天,“三下乡”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前往朱门社区,走访慰问道德典型、困难户、种养殖大户、留守儿童等,向他们赠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大礼包和100份书籍文具用品。

据悉,“三下乡”活动在江宁已开展二十余年,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坚持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内容形式不断创新、丰富, 真正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切实为街道居民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牢牢把握“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的要求,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迎新春、庆佳节、展民俗、享欢乐的文明实践活动500余场。(宁宣 顾姝姝 张瀚天)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