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栖霞打造创新高地 持续推进产业现代化

2023年01月04日20:37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1月2日,栖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记者在会上获悉,新的一年,栖霞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产业现代化,打造创新高地,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美丽栖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栖霞新实践。

过去一年,在深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栖霞区经济社会仍取得较好发展,“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0亿元,同比增长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38亿元,同比增长5.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5万元,同比增长4.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0.32亿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栖霞将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推进55个省市重大项目、43个重点城建项目开工建设;支持制造业技术改造、扩大生产,力争实现工业投资130亿元以上;持续强化招商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落地45个亿元以上项目。与此同时,将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快推动德基文化艺术中心、万象天地等项目开业运营。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栖霞将持续优化石化、能源等传统产业布局,围绕智能制造装备、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产业,培养一批具有产业竞争力、生态主导力的“链主”企业,打造千亿级产业基地,推动制造业规模全市领先。深化中国(南京)智谷建设,培育壮大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使核心产业收入达86亿元,产业竞争力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今年,栖霞还将加快创新资源融合,推进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高效运营“霞科行”技术转移市场,持续推动高新区、南邮等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促进成果转化供需两侧双向发力,实现产学研合作160项以上,技术合同成交额超60亿元。引导金融资本精准扶持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产业—金融”形成良性循环,力争再培育3家上市企业。(朱旖旎)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