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力冲刺跑向未来 “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1月0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新年新气象,开局加速跑。为深化“双中心”建设,打造“智驾之城”品牌,2023年1月1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举办“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活动。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等领导出席活动,相城区副区长邢鹏主持活动。

梁智垚在致辞中表示,从2017年开始,相城区以苏州高铁新城为核心,聚力打造“智驾之城”,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超百家,汇集产业人才超4000人。“今天举办‘智驾之城第一跑’作为苏州高铁新城开年的首场活动,承载着我们对发展智能车联网产业的深情厚意,更饱含着我们对广大企业‘一年更比一年好’的诚挚期待。我们将持续优化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全力营造最有利于企业集聚成长的发展生态,让大家放手发展、放心发展”。

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1日10时,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与相关企业代表共同打响发令枪,启动“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活动,来自Momenta、挚途科技、智加科技、轻舟智航等多家头部企业的无人重卡、无人清扫车等多种车型130台车辆正式发车,在苏州高铁新城、元和街道、黄桥街道三个板块同步开跑,全程20分钟。

车联网产业是相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赛道,也是相城正在打造的三大标杆产业创新集群之一。目前,相城已聚集相关企业超20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0家,产业链涵盖30余个细分领域,2022年相关销售规模近200亿元,实现60%以上的增长速度。

此外,在2022年11月3日的苏州市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推进会暨第四届全球智能驾驶大会上,相城全域开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道路里程达1906公里,其中,开放苏州高铁新城28.9平方公里、道路里程162公里,作为有条件开展“主驾无人”的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和示范运营。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