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镇江三地主政官员同日调整 均为“70后”

2022年12月30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30日电 29日,镇江丹阳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宋飞雄当选为市长。同日,京口、句容两地也迎来了主要领导调整。文旅出身的段永齐任京口区委副书记,提名为京口区区长候选人。有着多年开发区管理经验的束克之任句容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句容市市长候选人。

调任丹阳不到半年,宋飞雄当选丹阳市长

宋飞雄出生于1974年,是张家港人。大学毕业后,他便来到了镇江工作,先后任润州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镇江市委研究室农村处处长,镇江市纪委办公室主任,句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镇江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等职务。今年7月,宋飞雄当选为丹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至此次履新丹阳市市长。

在担任市长候选人期间,宋飞雄格外关注丹阳的眼镜产业建设,他大力支持该市出台的丹阳眼镜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方案。宋飞雄重视试点企业“能级工资”改革,让职工在技能提升的同时提高收入。

“今年7月我来到丹阳工作,虽然不到半年时间,但我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宋飞雄在就职发言时表示,他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扣“一条主线”,突出“两大任务”,聚焦“三项关键”,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

束克之任句容市委副书记,拥有多年开发区管理经验

12月29日下午,束克之接棒周必松成为句容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句容市市长候选人,周必松不再担任句容市市长。

束克之是丹阳人,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到丹阳工作,先后任镇江丹阳市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丹阳市国家保密工作局局长、丹阳市延陵镇党委书记。2016年,束克之担任丹阳市延陵镇党委书记、丹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此后6年里,束克之一直参与着开发区的管理工作。2021年10月起,束克之担任丹阳市委常委、丹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至此次履新。

在担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期间,束克之格外重视丹阳的招商引资和产业革新。他曾强调,丹阳把生物制药与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以国药、鱼跃等省重大项目为龙头,整合资源要素、推动产业集聚、完善政策支撑,加快营造良好的产业集聚生态。

文旅出身的段永齐接任京口区委副书记

12月29日下午,京口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段永齐任京口区委副书记,提名为京口区区长候选人。

京口依山傍水,以“天下第一江山”闻名,镇江三山有两山在区域内,文旅资源丰富。如今到任的段永齐曾担任镇江文旅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他的到来对京口区文旅产业发展将带来哪些变化?这令人期待。

在就职发言时,段永齐表示,对省委、市委的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将筑牢忠诚信仰之基,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弘扬真抓实干之风,直面担当推动发展。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