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走访企业疏通堵点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援企筑信心

2022年12月2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北部“科创之核”的主战场,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企业的经营情况,牵动着地区经济发展的命脉。为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筑牢产业竞争优势,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连日来,盐南高新区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以专班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打通经营发展堵点,铆足干劲冲刺四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企业目前物流运输还畅通吗?”“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还充足吗?”……近日,盐南高新区主要领导深入世明电子、新石器等一批企业和重点项目,了解企业员工健康状况、生产运行、防疫物资等情况,并送上防疫物资健康包鼓励企业战困难、稳运行,指导帮助解决物流畅通、设置AB岗、协调用工、闭环生产等问题。

“目前员工到岗率在70%左右,企业的生产任务比较紧张,尤其是我们有一定的订单量需要推进,所以现在我们采取了非必要到岗人员远程弹性办公,保证必要生产线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的方式来保证生产。”新石器(盐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景瑶坦言,疫情期间,盐南高新区为公司有序生产和员工正常生活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大家都看在眼里。“目前公司正坚定信心、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同时,将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做好环境消杀、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预计产能春节前基本能恢复。”

走进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人民百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宽敞洁净的百级无尘贴合车间里,OLED显示屏、新型液晶透明显示屏、裸眼3D等一排排全自动生产线整齐排列,“大块头”设备马力全开,身穿无尘服的工人们正察看机器运转情况,赶制在手订单,流水线上一个个半导体光电显示模组产品新鲜出炉。不远处,掩映在树木中的人民百业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数字智造总部园区项目也按下了“加速键”,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正焕发着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我们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公司通过合理协调用工,弹性工作,尽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在正平稳运转,每月销量在15万片,预计2023年整年平均月产能达40万片每月,实现营销2.6亿以上。”人民百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巫柏显对公司发展信心十足。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连日来,一个个项目快建设、见实效,为盐南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在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新型显示产业园全视角背光模组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一栋栋银灰色的标准化厂房矗立在蓝天绿地之间,厂区基础设施、厂房已全部建成,7000平米的千级无尘车间内,一台台崭新的大型生产设备已经进场安装到位,工人正在井然有序地调试新建生产线,不断进行参数调整、优化,为项目正式投产做好充足准备。“非常时期盐南高新区也一直用心服务,为我们协调物流、物资等事项,预计本月底可顺利进入试生产,明年初进入量产。届时,1.77-15.5inch背光源和1.77-15.6液晶模组可实现年产能约2500万片,同时带动约400人的就业,预计2023年开票销售可实现2亿元。”盐城北辰星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瑛介绍道。

“中流击水,更需奋楫前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考’,企业发展一天不能耽误,我们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盐南高新区经发科技局局长姜浩表示,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以来,盐南高新区全力以赴“保健康、保运转”,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发挥“盐链通”“盐南为企服务通”等为企服务平台作用,对全区76家工业企业通过“线上关怀+线下响应”的方式多途径收集、解决企业困难诉求,全力协调防疫物资,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尽快达产满产。接下来,将继续加大物资的配备力度,督促挂钩干部加强服务,研究减少企业负担的帮扶政策,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面稳住经济基本盘。(屠君玲 王昌华)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