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多地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12月29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9日电 近日,江苏南京、常州、镇江、宿迁、连云港等多地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南京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国平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单国平在担任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在春节等节日前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白酒74箱、价值5.3万元的消费卡;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单国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江宁区禄口街道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委会原副主任朱茂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朱茂胜在担任江宁区汤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禄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在春节等节日前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16.4万元。朱茂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8月,朱茂胜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建邺区人社局原四级调研员张勇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至2022年,张勇在担任建邺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期间,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消费卡和白酒、香烟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张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1月,张勇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 

溧水区消防审查验收中心原工作人员蒋光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蒋光荣在溧水区原质量监督管理站、溧水区消防审查验收中心工作期间,多次在春节等节日前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4.1万元、价值4.4万元的消费卡、白酒28瓶、香烟23条等礼品。蒋光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1月,蒋光荣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常州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常州宝祥典当行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黄震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2010年至2020年,黄震在担任常州宝祥典当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多次收受下属所送购物卡共计2.2万元。黄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黄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9月,黄震因犯受贿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90万元。

溧阳市常州禾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清违规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6年至2021年,张清先后向其他公职人员(另案处理)赠送现金、购物卡共计18万元以及14瓶高档酒水,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前。张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张清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2022年9月,张清因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常州市金坛第二初级中学总务处原主任郑伟华违规收受消费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1年至2019年,郑伟华等人截留学生伙食费、虚报食堂采购食材数量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800余万元,主要用于购买烟酒、发放福利、补贴等,其中郑伟华个人领取14万元;多次在春节和中秋节前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共计0.6万元。郑伟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4月,郑伟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6月,郑伟华因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常州市雪堰雪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王叶平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至2020年,王叶平在担任常州市雪堰雪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期间,多次在企业食堂、饭店等场所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王叶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8月,王叶平被开除公职。2022年11月,王叶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0万元。

新北区罗溪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原四级主任科员朱国勤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至2021年,朱国勤在担任常州新航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消费券折合共计0.4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朱国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6月,朱国勤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1月,朱国勤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5万元。

镇江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句容市委原常委、宝华镇原党委书记孙卫军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0年,孙卫军先后6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现金、购物卡等财物,全部发生在春节期间,价值共计11.8万元。孙卫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利用职权影响操办子女婚礼借机敛财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黄毅先后38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购物卡、茶叶、虫草、烟酒等财物,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价值共计19.56万元。2018年5月,违规邀请2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其女儿婚宴并收受礼金2.5万元。黄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0万元。

丹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任剑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0年,任剑平先后38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消费卡等财物,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价值共计36.2万元。任剑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50万元。

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副局长景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景剑先后24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手机、购物卡、现金等财物,价值共计38.69万元。其中,收受某公司负责人赠送的购车抵税款10万元,2次接受某公司负责人为其报销或结算的餐饮费4.51万元。景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扬中市大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军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薛军先后37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虫草、茶叶、消费卡等财物,价值共计31.9万元。5次违规接受业务合作单位人员在公司食堂、酒店安排的宴请。薛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镇江市国土资源局京口分局副局长康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借用管理对象车辆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康云先后26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茶叶、螃蟹、购物卡等财物,价值共计8.14万元。2015年至2016年,多次借用管理对象车辆赴外地旅游探亲。康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宿迁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宿迁市水利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2014年至2021年,周铸在任沭阳县委常委、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沭阳县委副书记期间,违规收受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礼卡价值共计8.4万元。周铸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周铸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泗阳县城厢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农场原党委书记、场长,城南生态新城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阙正国违规领取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4年至2019年,阙正国在兼任泗阳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期间,其工资、津补贴已在泗阳县城厢街道领取,仍违规从泗阳农场领取津补贴共计16.27万元。2015年至2019年,阙正国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卡价值共计1.94万元。阙正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阙正国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泗洪县公安局警务保障科原二级警长陈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2014年至2021年,陈彦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礼卡价值共计8.57万元。陈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陈彦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宿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朱建业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至2022年,朱建业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价值共计0.58万元。朱建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朱建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连云港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清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2年,李清菊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人民币现金11.2万元、购物卡8000元、洋河梦6白酒20瓶。李清菊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东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房山镇自然资源所所长李玉强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8年至2021年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李玉强违规收受某土地勘测有限公司所送超市购物卡,折合共计0.8万元。李玉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灌南县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经理陈阳等人违规接受企业安排的旅游、宴请问题。2021年7月,陈阳组织灌南县城发集团总经理杨红佐、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伯和县灌通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经理仲崇旭在河南省安阳市参加会议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景区旅游安排、宴请和住宿,共消费8000余元。陈阳受到记过处分,杨红佐、孙伯、仲崇旭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海州区宁海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朱从洋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4月至2020年8月,朱从洋在分管宁海街道城管工作期间,以城管合同制人员加班工资名义,违规发放补贴共计88780元,其中朱从洋个人领取42000元。朱从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