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事找我!” 盐城东台红色重点人员居家有“医靠”

2022年12月28日21: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两日,盐城东台市东台镇玉带桥社区年过七旬的王明江老人和老伴陈桂兰都“阳”了。才做手术没多久,孩子又远在外地,在家里药用光的时候,老人拨通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电话寻求帮助。12日25日,玉带桥社区家庭医生曹媛媛、王妍艳冒着感染风险上门,为老人做了抗原检测,还送上了布洛芬,询问老人情况,叮嘱用药注意事项。

今年做过多次手术的王明江老人是位退伍军人,是东台市防疫红色重点人群。“大家都不容易,这么点医护人员管那么多居民,不是迫不得已我们也不会要你们送药送医。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了!”老人对上门的医生表示感激之情。

当日,家住东台市区林城花园的90岁老人戴学海与老伴也享受到了家庭医生的上门服务,社区医生给他们做了抗原检测,并顺道为戴学海卧床的老伴测量了血压。

特殊时期,东台市应时而动,强化355个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职能,免费提供用药指导、抗原检测、协助转诊、24小时咨询等服务,以“零距离”“超贴心”的诊疗服务帮助社区老年人,用职责和担当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截至目前,该市摸排出65岁以上红色重点对象3万余人,这些对象均有专门人员对接,随时提供所需的医疗服务。(董宣 叶海慧 韦一)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