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便民暖心 江苏各地积极保障特殊人群药品需求

2022年12月28日07: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雪中送炭 便民暖心 江苏省各地积极保障特殊人群药品需求

最近,广大群众用药需求持续增加,各地积极优化便民的暖心举措,全力保障特殊人群的药品供应。

南京江宁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为老人们送防疫药品、做抗原检测。谷里街道向阳社区居民张红梅,因为身体原因已卧床二十多年,前两天她开始发烧,由于缺少药物一直没法退烧,社区工作人员在“敲门行动”中了解情况后,立刻将相关的药物送上门,让张红梅一家感激不已。

南京市民胡光明说:“问我们家里有什么困难,我们向他们反映,他会来帮助我们的,他们确实做得还可以,蛮好的,对我们弱势群体帮助。”

宿迁宿城区、苏州太仓璜泾镇认真做好低保对象、五保户、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摸排工作,紧急调拨、采购了退烧药、复方鲜竹沥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送药上门,解决当前疫情形势下困难群体买药用药难题。

宿迁市民吕先良说:“对我们这些五保户是很关心的,我们心里很激动,很高兴。”

苏州太仓市璜泾镇孟河村工作人员包俊辉说:“我们考虑到低保户对于药品购买可能有一些困难,所以我们就给他们赠送了一些抗疫必备药品,比如感冒药之类的。”

12月26日下午,泰州靖江市教育局为全市48家幼儿园的14000多名小朋友发放对乙酰氨基酚口腔崩解片。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幼儿园负责人正有序进行登记,领取药品。同时,幼儿园在家长群提醒家长分批有序领取,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泰州靖江市民徐卫平说:“想家长所想,因为现在药品比较紧张,正好像雪中送炭一样。”

疫情当前,快递行业派送压力增大,为了表达对新就业群体的关爱和温暖,宿迁泗阳县相关主管部门为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免费发放1000份防疫物资“礼包”。病毒无情人有情,各地爱心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这两天,无锡市锡北镇敬老院就收到了多家企业无偿捐赠的防疫和生活物资。

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敬老院护士长周新炎说:“现在老人有感冒咳嗽的,正好他们这些药拿过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玲 江宁台、宿迁台、太仓台、靖江台、无锡台、泗阳台 编辑/孙樱)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