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聚焦民生需求 温暖百姓生活 连云港50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2022年12月26日14:50 | 来源:连网(融媒体)www.lyg01.net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民生需求 温暖百姓生活 本年度连云港50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目前有400多名工人在现场施工。本月底,将实现主体封顶,明年春季开始装修,7月份竣工并交付使用,确保9月份顺利开学。”昨日,在连云港市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和新海实验中学开发区校区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李春霖介绍,“已经脱去防护网的是小学的3、4号楼,其他的项目单体正在抓紧施工。”

  今年,连云港市聚焦民生需求端期盼,全力以赴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持续加大财力保障,十大领域50件民生实事工程扎实推进。数据显示,1月至11月份,50件民生实事中308个服务事项基本达序时进度,531个工程类项目大部分达序时进度。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宋小康表示,今年以来,连云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项,确保把每一件民生实事惠及当前、利及长远,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坚持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上述两个校区是连云港市破解工业园区教育资源稀缺的重点攻坚项目之一。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新改扩建26所中小学,新建12所幼儿园,一批解决老百姓家门口上学的难题被化解。与此同时,连云港还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发放助学金6622万元,办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1.7亿元。全市义务教育学校“5+2”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参加学生62.1万人、占比97.21%,参与服务教师3.6万人、占比96.6%。实施“连e护苗”未成年人保护工程,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网信普法教育,覆盖未成年群体超100万人次。

  加大城市居住品质改善,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122个。“隔一阵子就会有一些新变化,环境变好了,大家都舒心。”家住苍梧春晓的王学林老人之所以舒心,是因为家门口的小游园里又增添了几处景观。为了进一步改进水系附近的小游园品质,海州区对原有的玉带河生态廊道进行了景观升级,让沿线的城市景观更具亮点。前11个月,城镇棚户区改造新开工5704套,基本建成7149套;建成106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完成262个美丽宜居乡村和46个省级绿美村庄建设;建成55个口袋公园;实现230个地下公共空间4G、5G信号全覆盖。

  全力打造特色田园乡村样本,让乡村有“颜值”有“气质”。海州区新坝镇沙杭村、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等8个新型农村社区被命名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成262个美丽宜居乡村,完成省定目标的131%。全市20个乡村振兴样板村完工率达到96%。开展“农田通达”工程,新建600公里田间机械通行道路,新改建3600座农桥。建成23个新型农村社区项目,累计改善农户住房条件10018户,完成省定6000户目标。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程累计完成项目15个,完成投资9500万元,总体建设进度达90%以上。完成3个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项目,改善灌溉面积4.65万亩。(周莹 孙广印 王雅萱 王月)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