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丨南京人才安居补贴延迟发放?多人留言后均已到账

王丹丹
2022年12月23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不少城市上演“抢人大战”,5年前南京市出台了人才安居政策。连日来,多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人才安居补贴迟发问题,留言后均获得了回应和解决。南京市人才安居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三季度符合补贴条件的已全部发放,部分未发放的相关资料在核查阶段。

“每月补贴600元,一共可享受5年。”今年8月,关先生申请F类人才安居补贴获批通过,到11月初还没见发放,他留言咨询:“何时才能够发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在江宁区工作的查先生属于南京市E类人才,每月可申领2400元补贴,“今年刚申请到的补贴,政策说每季度第一个月月底发放上季度补贴,我已经拿了3期。这是一个好政策,美中不足是每次都延迟。”11月底,他留言反映,7—9月份的补贴又没有按时发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12月1日,唐女士再次遇到补贴延期发放的问题。“已经到四季度末了,为什么三季度的人才补贴还未发?”这已经不是唐女士第一次留言。此前,她曾反映二季度补贴迟发问题,留言后在8月底领到了补贴。唐女士建议,补贴推迟发放应提前告知或在公开平台通报。

据了解,3位留言人很快都收到了南京市人才安居办公室的回复,截至12月7日,均已收到第三季度补贴。

“据我们向房产部门了解,三季度符合申领条件的都已经发放了,不符合要求的正在核实具体情况。”南京市人才安居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部分网友反映补贴发放不够及时的问题,可能涉及社保缓交等资料核查事宜。

根据《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规定,人才安居工作实行并联审批、按季公示,人才认定部门将认定结果移送至市房产部门,市房产部门汇总审核结果,确定人才的安居方式及标准,每季度末将人才安居名单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租赁补贴、购房补贴常年接受申请,由南京市财政部门统筹资金,直接或委托房产部门将购房补贴或租赁补贴发放至符合条件的人才个人账户。

(责编:龚世俊、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